投資理財

高資產族 優選分紅保單節稅

2010/04/08

以每年220萬免稅贈與為子女投保 兼具儲蓄
【林巧雁╱台北報導】壽險業者建議高資產族群可考慮分紅保單作為理財規劃工具之一,分紅保單好處是可當作節稅工具,同時具有保障、還本、分紅等3大優點。特別可趁子女年幼時,利用220萬元免稅贈與的額度為子女購買保單,不僅可移轉資產,子女還可享受保單終身分紅的效益。
好處多多
保誠人壽銀行保險通路長張錡和表示,分紅保單可儲蓄、又能透過分紅機制對抗通膨,最受穩健投資族群的青睞,去年超過8成的業績都是來自於分紅保單。
留意保險公司投資績效
國際紐約人壽行銷長黃振國說,保戶可透過分紅保單與保險公司共享分紅保單獨立帳戶的經營績效,保戶選擇時別忘了考慮保險公司的財務與投資績效。紅利給付方式分為現金給付、儲存生息、抵繳保費或是增額繳清保險;繳費期滿後終身享有每年給付生存保險金。
針對高資產族群對資產規劃的需求,保誠人壽在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推出新的美式分紅保單「保誠人壽金好康終身保險」,繳費6年、保障終身至111歲,自第2保單周年日起有機會每年領取年度紅利。
繳費期滿當年度開始領取基本保額5%的生存保險金,且每5年調升5%,共可領20年,總計可領回基本保額2.5倍的生存保險金;此保單的保費較貴,但生存保險金不課稅。
期滿每年可領生存金
假設幫16歲的小孩投保,若每年繳88萬8000元保費,6年期滿每年可領生存保險金,小孩到40歲共繳532萬元保費,若解約可領回200萬元解約金加上500萬元生存保險金與116萬分紅(以中度分紅估算),可拿回816萬元。
「紐約人壽金好利分紅還本終身保險」繳費期間分10年、20年期及60歲滿期,被保險人只要繳費期滿仍生存者,每年可領取10%的生存保險金,直到95歲。

◎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2419301/IssueID/20100408